部分美团应用遭App Store下架 或因遭实名举报

2016-06-24 09:0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今消费者已经愈发习惯使用手机App等方式购买电影票,但昨日有消费者发现猫眼电影被苹果AppStore下架,随后统计发现,共有13款美团旗下App应用被苹果AppStore下架。

据悉,此次被下架的美团旗下App应用包括猫眼电影、美团外卖、美团团购、美团外卖商家等。其中,猫眼电影是国内主要的电影在线票务平台之一,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1季度》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电影在线票务市场占比已达80.31%,而在众多线上平台中猫眼电影位居首位,占据22.57%的市场份额。此外,美团外卖也已成为国内三大外卖平台之一,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团外卖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为30.5%,仅次于饿了么。

有消息表示,此次美团旗下App应用遭下架,或因今年2月底美团支付被律师向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实名举报,称美团在未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无证经营网络支付结算业务,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属于非法经营。猫眼电影表示,此次事件是因为苹果AppStore出现某些问题,搜不到美团相关产品。同时美团方面回应称,目前正在协同解决。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