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南宁项目造假卖房进账数亿 仅被罚三万

2016-06-24 08: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碧桂园南宁项目造假卖房进账数亿 仅被罚三万

中国知名房企碧桂园旗下的南宁项目,因伪造政府部门公章及签名骗取商品房预售证,5月初事发以来引发全国广泛关注。6月22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涉事公司处以三万元的处罚。

5月4日,网络流传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的一则通报,指知名地产企业碧桂园在南宁的地产开发公司伪造主管部门公章和相关负责人签名,违规办理部分楼宇的商品房预售证。5月5日晚,碧桂园集团回应称,是个别员工急功近利采取非正常手段办理预售证,项目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协助调查。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6月22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办理南宁市凤凰路19号碧桂园天玺湾房地产项目4、5、6、7、9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取得预售许可。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1号)第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三万元。

据悉,南宁碧桂园天玺湾此前折后均价8千多一平,有媒体报道“南宁碧桂园·天玺湾4月24日开盘劲销6亿元”。已向南宁碧桂园交付50多万购房款的张先生,在事发后获开发商退回款项,但未获任何补偿。对于三万元的罚金,张先生表示“太少”,这对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起不到威慑作用。

对于“被罚三万”一事,碧桂园广西区域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接到该处罚决定书,下一步将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增强其法律意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王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