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开工保障房完成全年任务58%

2016-06-23 08:2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按照北京市保障房建设分配计划,今年全市将新建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基本建成6万套。6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截至目前,保障房新开工2.9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58%;基本建成(含竣工)4.8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0%;启动摇号分配的公租房共计1.9万余套。今年列入计划的棚改项目共有335个,棚户区改造任务为3.5万户,截至2016年5月,北京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4万户,完成计划的40.5%。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在保障房的建设上,坚持项目选址与城区功能布局、产业空间布局统筹考虑,推动职住均衡发展。在重点功能区周边,探索通过多种方式提供面向本地就业人员的定向公租房,促进就业人员就近居住;在分配上,北京市探索了同时面向城六区和项目所在区家庭统筹配租的分配模式,2012年至今,已分四批启动京原家园、青秀家园等2.2万套房源市级统筹分配。其中将于今年具备分配入住条件的管庄北二里等7个公租房项目市级统筹配租中,在属地区配租对象优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将配租对象范围从城六区扩大到全市十六个区,将在更大空间范围内促进职住平衡问题的解决。

此外今年5月,北京市首次开展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专项配租试点。此次试点配租对象为家庭成员在京无房的新毕业就业职工家庭,同时首次将符合本市购房政策的外地户籍无房家庭也纳入了配租范围。试点工作自2016年5月11日发布公告起至5月30日,共有920户家庭意向登记。

租房市场方面,按照“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截至2016年5月底,全市已累计为11677户实物配租家庭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2.3亿元,既保证了公租房可持续运营,又保证了大部分保障家庭租金可负担。自实施市场租房补贴政策以来,截至2016年5月底,全市共受理市场租房补贴申请4928户,已通过资格备案户数1062户,已发放补贴户数740户,实际发放金额187万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