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代偿信用卡欠款”诈骗

2016-06-22 16:10 安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提防“代偿信用卡欠款”诈骗

出售商品,店主不但没收到购物款,而且“心甘情愿”地将钱款转到“顾客”的信用卡上,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淮北警方近日破获这起新型信用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徐某落入法网。

6月上旬的一天,淮北市相山区的一家商店走进一位顾客,在挑选了多种商品后,该顾客要求使用信用卡刷卡结账,但刷卡时显示信用卡余额不足。这时,该顾客要求店主先向信用卡上转一笔钱,待恢复信用额度后再刷卡支付,并许诺给店主200元手续费。店主想既能出售掉数额不菲的商品又白赚200元,于是就用手机转账转了1.3万元,补上了顾客的信用额度。随后,该顾客对店主说出门“方便”一下,把信用卡留在了店里,并将密码告诉了店主。店主在确认该卡可以支付后,消除了戒心。谁知,该顾客人出店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店主再度刷卡时发现该信用卡已被挂失……使用这种诈骗手段,犯罪嫌疑人徐某接连骗了3家商店的店主,受害商家共损失2.56万元。

警方提示,这种诈骗模式可以总结为“代偿信用卡欠款诈骗”,即店主替持卡人偿付其信用卡欠款,然后再通过以信用卡刷卡消费的形式,再次透支店主代为偿付的资金,而持卡人在店主偿付后借口离开将信用卡挂失,令店主无法使用,持卡人之后再补办一张新卡,达到诈骗的目的。对此,商家须提高警惕,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信并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躬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