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网友投资原油 120万元全被骗走

2016-06-22 15:59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1日记者获悉,南昌县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利用炒股QQ群向他人推荐“现货原油交易”的投资方式,并且利用虚假网上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5名嫌疑人,破获网上诈骗案3起,目前已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198万元。

据悉,市民肖某2015年5月在证券公司开户进行投资,并且加入了一个炒股的QQ群里。期间有一名自称为“小鑫老师”的网友加了他的QQ并联系他,“对方一直劝我进现货原油市场投资,告诉我现在投资现货原油有高利润、高回报。”肖某说,起初他并没有搭理这个“小鑫老师”,可是2015年8月左右,由于股市不景气,他在证券公司投资的股票亏损了50万元,这时他面对“小鑫老师”的劝说便动了心,一次性投入了20万元的资金进入所谓的“现货原油市场”。

肖某本以为可以很快将股市亏损的钱赚回来,没想到“小鑫老师”告诉他,这段时间现货原油行情古怪,他第一次投入进去的资金已经亏损了一半,“他们当时让我不要灰心,说一定能够带着我将钱再赚回来,我那时不甘心,就继续投入了大量资金。”肖某说,慢慢地,他的“亏损”越来越严重,直到120万元全部亏损,他才反应过来可能是被骗了。

办案民警对亿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发现后,在高新区一楼盘内将该公司负责人李某平及另4名嫌疑人抓获。据嫌犯李某平交代,亿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2014年注册成立的,只招募了几名业务员。平日里,业务员的工作就是在网上和一些炒股的QQ群里“寻找”一些潜在的“客户”,以高额度杠杆、高回报等方式骗取客户信任,然后通过虚假原油现货交易平台,诈骗客户钱财。

办案民警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为3名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共198万元,5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