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收藏和投资不可忽视的要求

2016-06-22 14:48 扬子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沉香市场的繁荣,带动了沉香投资收藏热,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沉香收藏和投资的总人数占沉香市场购买总人数的80%。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市场的不断繁荣,越来越多的人就投身于沉香收藏和沉香投资之中。

但沉香投资和沉香收藏是不同的概念,最明显的一个差异就在目的上,沉香投资是为了增值盈利,而沉香收藏则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沉香投资是充满理性的而沉香收藏则是感性占据较多的位置。故二者有着不同的标准和要求,对此我们采访了世纪沉香坊的总经理张海明先生,他具体地说明了沉香投资和沉香收藏的要求。

沉香投资的要求

一、要有充分的周转资金。投资其实也是一种金钱上的博弈,而且沉香投资不像其他投资成效快,沉香投资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需要理智,需要耐心,也需要金钱作为支撑的一个过程,所以要准备充分的资金用作沉香投资的周转资金。

二、要了解市场,做好判断。这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市场是最变幻莫测的,但同时也是有规律的,要想做好沉香投资就一定要充分了解市场,积累市场的相关知识,从而在投资的过程中做好最明智的判断。

三、选择沉香时要做好沉香鉴别,选择增值空间大的沉香。做鉴别是选择沉香进行投资时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而且要选择增值空间大的沉香,一般品质高的沉香增值空间就大,像沉水沉香和奇楠就是投资者争相投资的对象。

沉香收藏的要求

一、满足自己的偏好。沉香收藏其实就是一种个人的爱好,一种兴趣。收藏沉香的过程其实是让收藏者愉悦的一个过程,所以就应满足自己的偏好,白话一点说就是想收藏什么样的沉香就收藏什么样的沉香。

二、懂香且懂品香。收藏沉香一定要知道沉香的相关的知识,沉香是什么、如何形成、沉香的产地、沉香的味道、沉香的油脂含量等各种最基本的知识是一定要懂的。同样收藏沉香要懂如何品玩沉香,这样才能将收藏沉香的价值发挥出来,才能体会到收藏沉香的意义。

三、要做好沉香鉴别,选择有价值的沉香。沉香鉴别也是选择沉香进行收藏的一个重要的步骤,这是一定不能忽视的。沉香收藏最好选择有价值的沉香,这有价值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收藏者觉得的有价值,即是收藏者在收藏沉香时觉得这件沉香虽然普通但对自己来说有不一样的价值;还有一种就是沉香与生俱来被公认的价值,这也是沉香收藏的一个重要依据。

沉香投资和沉香收藏是两个不同概念,尤其是在对待手里沉香的情感上是有极大的差异的,一种是理性的面对,一种是感性地对待。张海明先生表示,要想做好沉香投资和沉香收藏,就不要把它们混淆,明确自己是要做沉香投资还是做沉香收藏,当然也不排除两种都在做的香友。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