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面试求职办理毕业手续 一定要保管好各种证件

2016-06-22 11:13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应届生面试求职办理毕业手续 一定要保管好各种证件

一应届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不料中途随身携带的各种证件丢失。好心市民捡到后交给民警,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焦急万分的失主。这位毕业生的遭遇虽是个例,但我们还是想提醒应届毕业生,外出面试求职、返校办理毕业手续时,请务必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毕业证等各种证件。

公交站等车 一粗心文件夹丢了

前几天,河北体育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徐返校办理毕业手续,上午10点左右,她在原市中心医院门口公交站牌等车时,一时马虎把随身携带的文件夹弄丢了。文件夹里除了120元现金,还有她的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一英寸照片等证件。

发现文件夹丢了,小徐急得团团转,正在这时,她接到师大警务站民警打来的电话,她的文件夹在警务站。

原来,陈先生在原市中心医院门口捡到了小徐的文件夹,便报警向警方求助。师大警务站民警高克军、协警彭立欣赶到现场后,陈先生还有事,把文件夹交给民警就走了。回到警务站,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失主电话,并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失主小徐。

“真是太谢谢民警和好心的陈先生了。”小徐来认领自己的文件夹时,一遍遍向民警和好心的陈先生表示感谢。她说,这个文件夹对她特别重要,一旦丢了,补办起来很麻烦,耽误毕业不说,还会影响找工作。

提醒:应届生求职、返校 这些证件丢不起

小徐的遭遇虽是个例,但师大警务站民警还是想借这件事提醒应届毕业生,眼下正是各位同学陆续返校办理毕业手续、迁移户口、办理档案转移、单位报到和面试求职较为集中的时间,外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报到证等请务必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这些证件,一旦不慎丢失,补办起来相当麻烦不说,弄不好还会耽误毕业和就业。 □帮办记者 安迪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