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发出单笔最高食品安全举报奖28.9万元

2016-06-22 11:10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省发出单笔最高食品安全举报奖28.9万元

日前,两名举报人从海南省食安办领取了28.9万元举报奖金,这是《海南省食品药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实施以来发出的单笔最高奖励。据介绍,根据他们的举报,省食药监局查获了价值近200万元的经营无中文标签葡萄酒案。

为鼓励公众广泛参与举报有害食品,2012年,海南省政府出台了《海南省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主要针对举报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50万元。2014年,海南省出台了《海南省食品药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将原2009年出台的《海南省举报制售假劣药品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中规定的对药品有奖举报最高奖励金额从5万元提高到50万元,与食品最高奖励标准一致。

通过对举报奖励办法的广泛宣传,我省已经形成了公众广泛参与,积极提供案件线索的良好氛围。2014年至今,总共发放奖金97笔,发放奖金总额是84.7万元。2014年发放了4万元;2015年发放了38万元;2016年上半年累计发放42.7万元,奖金数额超过前3年总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韩建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