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蒸笼!北京今夏首发高温预警

2016-06-22 08: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6℃+蒸笼 今夏首发高温预警

京城今夏首个高温预警发出,还好,是级别最低的蓝色。今明两天,京城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加上空气湿度大,成了一个“大蒸笼”无疑,体弱人群、老人、孩子务必要注意防暑降温。

夏至这一天,热了人们一跟头。昨天午后,市民林先生坐进车里,虽然空调开得很足,他仍惊讶地发现,车内仪表盘温度指到了39℃,座椅也有烫屁股的感觉。昨天14时09分,实况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气温为34.5℃,相对湿度47%,京城好比一个“大蒸笼”,体感闷热得有些难耐。正迷上练瑜伽的市民王女士一脸“义无反顾”,“我打算去练高温瑜伽了,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觉得外面的气温能活。”在外奔波的上班族小津则说:“今儿热得我的隐形眼镜都差点淹了,大太阳烤着,眼睛都睁不开。”

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34.5℃,差点儿成为今夏第三个高温日。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海淀本站,为35.5℃。入夏以来,京城已出现两个高温日,分别为6月16日和19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分别攀上35.1℃和35.8℃。此前,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夏天京城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为10到12天,较常年的7.7天偏多。气象专家说,每年6至7月是京城出现高温天气最频繁的月份。

昨天12时,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本市发出的第一个高温预警。预警信息提醒市民,预计今天到明天,本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气温高,空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外出需注意防暑降温。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未来两天仍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可能伴有大风冰雹,外出除了防暑还需注意防雷防雨。从目前预报看,周五最高气温有所消退,但仍有32℃,周六、日最高气温再返34℃,一路炎热的节奏!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王海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