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儿子还是妾侍? 海昏侯墓将再开一“棺”

2016-06-21 19: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昏侯墓将再开一“棺”

据新华社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葬文物保护及技术保障负责人、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存信透露,海昏侯墓园中的5号墓主棺进入清理阶段,目前已清理了主棺表层的部分填土,专家组将视现场情况商讨开棺及清理发掘方案。

江西省文物考古所所长徐长青此前表示,关于5号墓的墓主身份,业内一直存在“是儿子还是妾侍”的争议。如在5号墓中也发现遗骸,或能与刘贺的DNA进行比对,从而揭示二人的关系,对墓园整体埋葬形式也将有更清晰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海昏侯刘贺主棺的清理工作进入尾声。工作人员已分别将刘贺主棺的外棺、内棺和棺床摘取,只剩下琉璃席等待清理。李存信介绍,由于刘贺腿部附近的琉璃席泥化现象严重,他们打算先对这部分琉璃席进行整体加固,再分别提取。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园自2011年发掘以来,已出土1万余件(套)珍贵文物,对研究中国汉代政治、经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