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承认保荐项目暂停

2016-06-21 09:0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0日,兴业证券(601377)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中终于承认公司的保荐项目已经被暂停,同时公司还表示正在商讨拟订投资者先行赔付方案,而这些都将对兴业证券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兴业证券表示,欣泰电气因虚假陈述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而公司作为保荐机构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根据《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在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这也意味着兴业证券承认其保荐项目已遭暂停。“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投资银行业务当期收入可能减少。”兴业证券在公告中称。2015年年报显示,兴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约为11.3亿元,较2014年同期大幅增长104.62%。然而,突然遭遇的黑天鹅事件,则可能直接导致兴业证券快速发展的投行业务被迫“紧急刹车”。

与此同时,兴业证券还表示,公司正积极与监管机构及相关部门协商拟订投资者先行赔付方案,目前方案尚在研究中。据了解,此前平安证券在万福生科的欺诈上市和中介违规事件中,赔偿了投资者逾1亿元损失。因而,兴业证券或将有一笔巨额的赔偿费用等待支付。而兴业证券也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预计以上两个因素将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