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蜜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不一样”

2016-06-20 15:2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解蜜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不一样”

2016年6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细雨中正式开门迎客,这座中国内地的首个迪士尼度假区也是全球第六个世界级的迪士尼度假目的地,甫一亮相就被贴上了“全球迪士尼乐园最先进的技术”、“最大最高的城堡”、“首个海盗主题的迪士尼园区”等多个亮眼的标签,而当日最早在凌晨5点多就已在门口等候入园的大批欲抢食“头啖汤”的游客,也着实验证了迪士尼无可比拟的巨大魅力。羊城晚报记者对为期三天的开幕庆典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总结出如下特色及亮点——

世上唯一的“中国风”迪士尼主题乐园

迪士尼的神奇和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合而为一,这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聪明之举。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称之为“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这种独有的中国风,标榜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世界上其他迪士尼度假区最大的不同,在让中国游客备感亲切的同时,相信也将虏获一大批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歪果仁”远道而来。

记者体验发现,从乐园外围的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到乐园内部的各个建筑及游乐设施、巡游、表演……中国元素几乎无处不在。据悉,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上海团队聘请了大量中国的知名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以及文化顾问,度假区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例如迪士尼小镇上石库门建筑风格的商店、食肆,展现中国长三角秀美风光的星愿公园,迪士尼乐园酒店花园喷泉中古典的琉璃牡丹,而乐园内的中国元素更是大量涌现——中国式园林景观,被大量融汇的中文歌曲、中文游玩指引、融入了中国戏剧和杂技的表演,出现在中国茶园、假山园林和凉亭等中式主题场景中的花木兰等。而在度假区供应的7000余种商品中,有不少是与中国艺术家合作、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产品,如“复古上海”、“十二生肖”等系列。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独秀”魅力

喜欢主题公园的游客,不会因为去过东京或香港的迪士尼乐园,而对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失去热情——每一间乐园都因地制宜且大为不同,作为全球第十二个迪士尼主题乐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及其周边配套设施,有何特别之处?

可以从以下细节深入体验——

第一家设有宽敞的专用观景区的迪士尼乐园,观众有专属位置欣赏奇幻童话城堡的舞台演出和夜光幻影秀;

奇幻童话城堡是全球最高、最大、最复杂的迪士尼城堡;

“米奇童话专列”途经路线为所有迪士尼乐园中最长路线;

专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打造的幻想曲旋转木马由中国的手工艺匠精心制作;

“奇想花园”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采用花园设计的主题园区,专为中国游客设计;

“宝藏湾”,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迪士尼园区;

“创极速光轮”为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

占地16340平方米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是迄今为止迪士尼打造的最复杂的景点之一,亦是该经典景点的最高科技版本。

华特迪士尼大剧院首次上演迪士尼出品的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

不同人群推荐项目

上海迪士尼乐园老少皆宜,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同人群可以分别前往最适合自己的景点体验,提高游览效率——

人群:年轻人

首选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创极速光轮”、“喷气背包飞行器”、“雷鸣山漂流”

人群:祖孙三代

首选项目:“小飞侠天空奇遇”、“翱翔·飞越地平线”、“十二朋友园”、“船奇戏水滩”、“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人群:视觉动物、表演热衷者

首选项目: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需单独购票)、“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米奇童话专列”

人群:购物达人

首选项目:迪士尼世界商店(独具迪士尼特色的服装、玩具、文具、收藏品以及特别为中国游客设计的商品)、“甜蜜满勺”(怀旧风格的创意甜品店)、“百老汇大道”(高档购物街)、“M大街购物廊”(选择丰富的礼品、纪念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星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