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4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下放

2016-06-16 10:06 吉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下放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2015年下放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的基础上,省食药监局进一步简政放权:自今年7月1日起,食用油及其制品、冷冻饮品、罐头、酒类(黄酒、食用酒精)共4类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权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整到市(州)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省直属县负责审批,自实施之日起,省食药监局不再受理上述产品的生产许可申请。

至此,省食药监局已累计下放22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涉及2600余家企业,超过了吉林省获证食品企业数近70%。

下一步,省食药监局将在今年上半年培训的基础上,对基层从事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工作的人员继续进行集中轮训,确保基层对下放的许可项目“接得住”。同时,对已下放的食品许可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许可和证后监管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特别是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杜绝违法审批、越权审批、超时审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徐慕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