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拟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棚改

2016-06-15 09: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拟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棚改

今年,北京市将大力推进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棚改工程融资,棚改的推进速度也有望借此加快。

“钱从哪儿来”一直是棚改工作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棚改项目的实施速度,但有些银行对于棚改项目的贷款设置一些潜在的限制条件。所谓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是指按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要求,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程序,公开透明、竞争择优选择棚改项目实施主体。“过去,中心城区棚改项目之所以进度较慢,一个重要原因是拆迁成本大,后续融资有难题。”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方式是融资模式创新。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丰台看丹棚改项目、丰台东河沿棚改项目、丰台张郭村棚改项目和房山城关中心区棚改项目这四个项目,以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授信258亿元。房山区拱辰渔儿沟和长阳黄官屯两个棚改项目也正在履行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程序。按照此前的规划,2017年底前,北京要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其中今年全市安排改造棚户区3.5万户家庭解决居住困难。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董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