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四五月份空气质量“倒数十位”中河北占比最高

2016-06-15 08: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荣启涵)环境保护部14日发布了四五月份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通报显示,4月济南空气质量最差,5月唐山垫底。两个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倒数十位”中,河北省占比最高,分别有6个和5个城市入列末十位。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中,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济南、邯郸、郑州、唐山、邢台、保定、衡水、徐州、石家庄、西安。5月分别是唐山、保定、济南、邢台、石家庄、郑州、太原、无锡、邯郸、成都。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4月依次是海口、惠州、中山、丽水、珠海、深圳、江门、厦门、舟山、东莞;5月分别是海口、惠州、厦门、珠海、深圳、中山、丽水、南宁、乌鲁木齐、昆明。

数据显示,海口、惠州在4月至5月蝉联空气质量最好前两名。对比今年第一季度通报,当时空气质量居于末位的乌鲁木齐市,在5月跻身空气质量最好前十名。

据介绍,两个月里北京市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有所下降,4月优良天数比例为53.3%,同比降低3.4个百分点;5月优良天数比例为61.3%,同比升高3.2个百分点。

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4月和5月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82.4%和82.9%,同比提高2.4个和3.1个百分点。

此外,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4月和5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54.0%和62.5%,同比升高2.4个和5.1个百分点。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4月和5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77.0%和77.8%,同比升高3.0个和0.3个百分点。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4月和5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分别为98.1%和87.1%,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