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2016-06-15 08:0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纽约6月14日专电(记者王乃水 李铭)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14日表示,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MSCI当天公布的2016年度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说,过去几个月,MSCI与其市场参与者就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进一步开放A股市场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并认为实际权益拥有权的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MSCI表示,大多数投资者强调,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及股票停复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观察。

评审结果说,MSCI继续将中国A股保留在2017年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上。

MSCI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赖恩德表示,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议题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这些进展体现出中国努力将A股市场准入标准提升至国际水平的坚定决心。

MSCI同时表示,如果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MSCI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根据有关统计,目前全球排名前100位的基金中,有97家是MSCI客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王乃水 李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