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下半年首飞最快明年交付

2016-06-14 09:40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919下半年首飞最快明年交付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将于今年下半年首飞,最快2017年完成后续各项技术验证,并开始正式交付。一旦C919在年内完成首飞,就意味着我国C919大飞机工程将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不但会进一步促进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快速发展,还将有助于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的加速成型。

此外,即将在下半年启动的航空发动机专项行动,将重点聚焦涡扇、涡喷发动机领域,同时兼顾有一定市场需求的涡轴、涡桨和活塞发动机领域,主要研发大涵道比大型涡扇发动机、中小型涡扇/涡喷射发动机、中大功率涡轴发动机等重点产品。航空发动机在业内被称为“飞机心脏”,一旦相关技术取得突破,将对包括大飞机制造在内的航空产业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C919的生产和下线将成为我国航空产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开端。公开信息显示,C919迄今为止共接到来自21个买家的517架次订单。业内认为,C919大型客机一旦交付,将一举打破国外公司对大飞机行业的垄断,这将对我国航空产业乃至高端制造业带来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