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龄办存“卖牌”收费现象

2016-06-13 09: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日前,中纪委在公布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全国老龄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提出,全国老龄办下属不少单位“卖牌”收费,用老龄办的公信力谋取利益。

在反馈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全国老龄办专项巡视情况时,巡视组组长吴瀚飞指出,巡视组发现,全国老龄办存在对贯彻中央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的战略部署慢作为等问题,对下属事业单位和代管社会组织的管理缺位,不少单位“卖牌”收费,用老龄办的公信力谋取利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争相涌入养老市场,与此同时,现在我国的养老行业中还未形成特别突出的龙头品牌和机构。尤其是部分房地产商等业外资本参与做养老后,各地不断出现了打着养老的旗号做房地产、金融产品的项目,需要客户投入大量的资金,更容易引发消费者的不信任感。”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缪青直言,原本老人对于民营企业的认可度就不高,尤其是在养老行业中未出现有号召力的大品牌时,养老项目没有政府部门的“背书”就更难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立足。

不过,缪青坦言,这种靠政府“认可”来给养老品牌、企业、项目增加可信度的方式并不可持续,还是需要养老企业加速实现专业化运营,并且尽快走上规模化、连锁化、集团化的道路,形成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