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粽子一同“度假” 今年月饼端午凑热闹

2016-06-12 11:1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月饼端午凑热闹

今年的端午假期与往年略有不同,记者这两天走访市场了解到,除了粽子、炉粽子(宫廷糕点)热卖,月饼也提前上市凑热闹,并与粽子共同度过端午假期。市民在端午假期便可以提前尝鲜中秋节令食品。

记者6月10日走访天津食品集团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食品门店、津乐园门店以及华润万家、人人乐超市的食品销售区了解到,各类粽子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热潮,宫廷糕点的炉粽子也颇受市民喜爱。据本市老字号糕点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炉粽子是宫廷糕点品种之一,尤其在端午节卖得格外好,以前是老人爱买,现在很受年轻人追捧。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食品销售区,看到了类似月饼的糕饼系列,而在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老店也看到了中秋节的节令食品月饼。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不少顾客买完粽子就问有没有月饼,所以我们就生产了一些传统的提浆月饼,供市民尝鲜。”据了解,提前上市的月饼大多每块83克,价格在6元至7元,主要有豆沙、枣泥、五仁、百果、苹果等馅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绍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