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CO发布行业首个“补医保”在线报销服务产品 :在线报医保 周期省一半

2016-06-08 13:00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线报医保 周期省一半

昨日,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在2016交享悦年度大会上发布了人力资源行业内首个补充医疗保险在线报销服务产品,这是对去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FESCOHELO”在线服务平台的进一步完善。

据FESCO统计,近年来员工的补医保报销量逐年增加,仅2014至2015年就增长了11%,这给线下报销业务带来很大的压力。基于去年已建成的“FESCOHELO”在线服务平台,今年FESCO在服务平台上增加了“补医保在线报销”功能模块,通过成立“集约化处理小组”,将医保报销最繁琐的审单环节前置到线上进行办理,员工只需要利用手机申请报销,拍照上传单据并提交实体单据,即可快速完成报销流程。

同时,FESCO近期还将采用“识别技术”,实现自动读取电子单据,提升单据处理效率。据介绍,“补医保”在线报销自2016年开始试运行后,退单率大幅度降低,报销周期从原来线下报销的10至15个工作日,可以缩短至6至7个工作日,可以大大节约企业HR和员工的时间。

记者体验发现,只需五步就可轻松完成补充医疗的在线报销。关注“FESCO服务”微信号点击“HELO健康”进入“医疗报销”界面,即可以登录个人账号;第二步就可以开始申请报销,需要选择并确认费用类型、就诊日期以及报销人员等个人信息;第三步是填写就诊医院、疾病名称及申报金额等信息,把就医单据按照项目分类拍照进行上传,系统进行初审;第四步是通过初审后,把实体单据快递到FESCO或者提交给FESCO驻企业的Onsite(上门服务人员);第五步,员工就可以随时进行在线查询报销进度。

自去年FESCO推出“HELO”在线服务平台后,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注册34.9万用户。FESCO市场总监宋菲菲称,为了让服务更加高效和精准,公司目前正在打造集“B2B”与“B2B2E(Employee,员工个体)”为一体的服务,旨在打造覆盖员工全职业什么周期的服务平台和链条。

FESCO总经理郝杰表示,在过去的10多年里,FESCO在全国建立了120多个投资公司和分公司,形成了以北京和上海为中心覆盖全国300多座城市的服务网络,“近期FESCO正在进行金融、保险、地产等多领域的布局,结合外部专业力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未来将从点到面,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与客户一起打造‘共生、共存和共发展’的生态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张小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