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RQFII额度

2016-06-08 08: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获2500亿RQFII额度

易纲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为A股引来活水

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810.98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5017.68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899.93亿美元。5月份QDII、QFII额度变化不大,RQFII新增逾200亿元。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王洁)合格境外投资者的阵营将继续扩大。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再为A股引来活水——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

周一和周二,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不过,原定于昨天下午召开的央行行长周小川新闻发布会被临时取消,改由央行副行长易纲主持。易纲在通报的中美对话成果中,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决定给予美国2500亿元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RQFII)。易纲表示,中国给予美国如此巨额的RQFII额度,是考虑到美国市场的庞大体量。此前也给予过香港、新加坡RQFII额度。而未来,中国将简化QFII和RQFII的申请,方便外资更多进入中国。

RQFII是指境外机构投资人可将批准额度内的外汇结汇投资于境内的证券市场。对RQFII放开股市投资,是侧面加速人民币的国际化。易纲表示,中国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沟通很好,最近汇率保持稳定,市场预期也越来越清晰。

■新闻链接

沪股通连续17天净流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王洁)RQFII大踏步走进中国境内的同时,有着“聪明钱”美誉的沪股通则悄悄地完成了连续17天的净流入。外资布局A的路线正日渐清晰。

昨天,A股全天震荡,上证综指最终仅小幅上涨0.07%,收于2936.04点,但这丝毫不影响沪股通流入的热情。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6.65亿元,有近5亿的资金是在尾盘加速流入。

这已经是沪股通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流入。数据显示,自5月16日开始,沪股通连续呈现净流入趋势,17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208.23亿元,且近期净流入有加速趋势。

近期,外资买入A股的力度明显加大。随着6月15日临近,A股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已被推至风口,申万宏源预计,第一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亿元至1100亿元人民币,全部纳入之后,总增量资金约为16650亿元至1856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