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将减少约669万亩

2016-06-07 08:2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三五”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将减少约669万亩

据新华社电在节约集约用地要求下,面对“去库存”任务,“十三五”时期全国新增建设用地将比“十二五”减少约669万亩。

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十三五”时期,随着国土资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将控制在3256万亩,有效保障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与基础设施、民生改善、新产业新业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用地需求。

据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鞠建华介绍,“十二五”期间国土资源系统提供了3925万亩新增建设用地,“十三五”期间比“十二五”期间有所压缩,是为了更好地盘活存量。

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还确定了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地信5领域18项主要指标,更加突出资源保护,体现资源利用节约集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如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完成891万亩生态退耕,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规划,完成25度以上陡坡耕地生态退耕,支持打造绿色生态廊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