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种“虾兵蟹将”将亮相北京海洋馆

2016-06-06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5种“虾兵蟹将”将亮相海洋馆


 供图/北京海洋馆

6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海洋馆获悉,6月8日起海洋馆将举办特色虾蟹展,届时45个品种特色活体虾蟹将集中亮相。同时,市民还可以看到杀人蟹、波士顿龙虾、椰子蟹等珍稀品种虾蟹。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结束。游客可以凭海洋馆门票参观,不需额外购买展览票。

除了在海洋馆看大鲨鱼,6月8日开始,游客还可以看到大规模的“虾兵蟹将”。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海洋馆了解到,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当天,海洋馆将正式向游客推出特色虾蟹主题展。

海洋馆水族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虾蟹展将集中展示45种特色虾蟹活体,养殖数量共计460个;同时配套展出虾蟹标本24种36件。虾蟹展展位定在海洋馆海底环游二层展区,区域面积约600平方米。展览使用小型特色展缸19个,移动展缸12个,市民可以通过不同角度和侧面观看到虾蟹的生活。

据介绍,这次多品种、多数量甲壳类虾蟹特色物种的集中规模性展示,在国内尚属首次。除了品种较多,市民还可以看到杀人蟹、波士顿龙虾、椰子蟹、日本雪蟹、美洲澳龙虾等数十种珍稀甲壳类生物。其中,大王具足虫是海外水族馆推崇且备受欢迎的物种,也是首次在中国水族馆展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多种虾蟹不易在人工条件下养殖,本次虾蟹展特色物种需要的饲养环境和温度控制标准非常高。海洋馆技术人员通过与日本虾蟹养殖专家进行专业交流,目前低温物种水温最低达到2℃,常温物种不超过25℃,确保展览虾蟹达到最佳状态。

北京海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示融合特色虾蟹活体展示,特色虾蟹标本展示、特色虾蟹摄影作品展示以及特色虾蟹纪念品和科普读物展卖等,尽可能通过多维度展示效果,满足不同观展人群的需求。展览在海洋馆内部,游客只需购买海洋馆门票即可,不再收取展览费用。展览将持续半年左右时间,初步定在今年年底结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