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周边部分公交甩站 夜间禁止噪声施工

2016-06-04 09: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考点周边部分公交甩站 夜间禁止噪声施工

市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通告》

高考期间,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星期二)、6月8日(星期三)举行。市政府昨日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通告》,明确高考期间,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

《通告》称,高考期间,为严防噪声扰民,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外语考试期间停止所有施工作业。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制定并公告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积极做好减噪、降噪工作。

为减少对考点的噪声干扰,高考期间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合理安排出行。

高考期间,全市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共同努力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通告》明确,本市各级教育、公安、交通、保密、宣传、电力、卫生计生、城管执法、住房城乡建设、工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市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为考生和考试服务保障部门提供高考期间气象信息。

120急救

考点增设专门急救车辆

北京晨报讯(记者徐晶晶)今年高考期间,本市120急救网络将在全市各考点附近增设专门的急救车辆,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医疗急救保障服务。

据了解,今年120调度指挥中心将设立高考专席,专门负责调派高考保障车辆并统计患者信息。每辆急救车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外伤包等医疗用品。同时配备传染病发热急救车,救治相关患者。120、122、110、119将四台联动,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服务,尤其是122,遇急症考生,将协同交管部门为患者开辟绿色行驶通道,及时转送。

今年北京高考考场共计96个,北京120共派出百余辆急救车、3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此次保障任务。为同时保障高考巡诊任务和日常急救,北京急救中心具有医疗资质的行政人员也将参与到高考巡诊工作中。考生突发疾病,可以向附近的急救车寻求帮助,急救人员将免费为其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根据往年的医疗保障工作经验,考生易出现的情况有急性肠炎、低血糖、发热、痛经等。为此,北京120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没吃过的食物,少吃生冷食品,不要过分进补。同时,切忌贪凉。有过低血糖、痛经等情况的考生应提前做好准备,出现不适及时向急救人员寻求帮助。

西城

考生办身份证缩至3个工作日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静雅)昨日,在西城公安分局白纸坊派出所户政大厅,两位高考考生的家长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孩子的身份证,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考生身份证已经超过有效期,高考日期临近,民警启动“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办证周期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据了解,在高考前期,西城警方争取上级管理部门的支持,简化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流程,加急出证。针对考生身份证丢失补办、首次申领、换领等问题,专门推出便民措施,开通了快速办理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受理之后,安排专人盯办,最大限度缩短办证周期。

西城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户政窗口,遇有2016年高考考生丢失补领身份证的,未携带户口簿,可通过准考证核实本人身份直接受理。考生只要提供准考证就可到就近的户籍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手续。从5月27日至6月1日,西城警方通过绿色通道已为13名考生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警方提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并及时查看考生身份证是否已过有效期。首次申领和换领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丢失补领可在全市任何一个户籍派出所办理。记者了解到,凡在临近高考1至2天内遇考生急需办理身份证,来不及协调市公安局制发正式身份证的,可在派出所受理正式身份证手续后,到分局户政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昌平

保证考点500米内工地无噪声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静姝)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昌平城管重点对夜间施工扰民、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高考期间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噪声。

自5月下旬起,昌平城管就联合住建、环保等管理部门,召集施工企业负责人召开宣传告诫会,发放《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各执法队加强对城区考点、居民区周边施工工地巡查,督促施工单位调整施工时间。对于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露天烧烤、非法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等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高考期间,昌平城管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噪声。设立城管高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全天候保障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此外,城管举报热线将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全力为考生创造安静、干净、有序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张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