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种餐品“提鲜”京交会

2016-06-03 09:4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余种餐品“提鲜”京交会

虽然今年的京交会已闭幕,但会上推广的不少服务产品已经找到了市场,同时,国家会议中心为京交会各参会人员端上的各色餐品也很有“市场”——京交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最多一天接待了近5000人用餐。

6月1日,京交会闭幕当天中午,设在国家会议中心6号展厅一角的餐饮区依旧饭菜香气扑鼻。包括中餐、西餐两大餐型,下拉菜单上列着桌餐、茶歇、商务套餐、现场制作等各种餐点,其中既有刀削面、四川凉面等中式小吃,又有特色沙拉、墨西哥肉卷等西方小点,国家会议中心供应的餐品可谓十分丰富。虽然主打简约健康风,但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饮食需求,据估略计算,国家会议中心每天要为各参会人员提供的餐品大概有200多种。

参会人员一大早就得开始用餐,这就需要厨师们连夜赶制各类餐点。“包括京交会在内,我们每年接待的大型活动很多,我已经习惯了4点左右起床,他们都说我是机器人。”已经连轴转了5、6天的国家会议中心厨房中餐厨师长陈宝明说,京交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从早晨7点半开始供餐,从早、中、晚三餐,再到会议茶歇和零售点心,往往得忙到晚上8、9点才结束。同时,为了保证每天的菜单不重样儿,让大伙儿吃不腻,他们从1个多月前就开始制定菜单。

“你看这是我们为京交会招待晚宴做的主题宴会,其中就增加了我们平时创新的13种菜品。”陈宝明点开手机,宴会主桌上两条金龙戏珠的糖塑栩栩如生,让人啧啧惊叹。

除了高大上的宴会,接地气的小吃也广受参会者的喜爱。在餐饮区的肉饼档位,眼看着面前的肉饼又被一抢而空,两名顾客只好耐心地再等上一小会儿。原来,为了照顾到展区环境,餐饮区要求无烟操作,这些肉饼需要从大厨房做好了再运来。虽然中午的气温已经挺高,中餐厨师周明和陈文斌仍守在两台电饼铛前,一刻不停地烙着肉饼。他们从早晨10点钟就提前准备,光是午餐就一直得往餐饮区供应二三十趟肉饼才能满足需求。

虽然是夏天,让客人吃到温度合适的饭菜仍然是国家会议中心厨师团队的考虑。热的西点用保温车运送,冷的西点用冷藏车运送,保温要求不同的餐饮还需使用不同温度的保温车。陈宝明说,京交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的160多名厨师每天从清晨4点多就到岗,有时候晚上加班晚了,大家就直接住单位提供的倒班宿舍。

“虽然累点,但看到这么多人饭吃得舒心,我们也觉得很值。”陈宝明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罗源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