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彩北京】京交会医疗金融服务国际峰会:构建相互保险新生态

2016-06-01 16: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凤凰)5月30日,在第四届京交会上,作为重要板块之一的医疗保险板块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 “互联网+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服务国际峰会”。会上,多名资深教授深入讨论相互保险在中国的投资机遇以及未来方向。

本次峰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慈铭体检集团支持,以“互联网+相互保险,拥抱健康”为主题,来自医疗健康、金融保险、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及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相互保险是指具有相同风险保障需求的投保人,在平等自愿、民主管理的基础上,以互相帮助、共摊风险为目的,为自己办理保险的保险活动。根据国际相互合作保险组织联盟(ICMIF)统计,2014年全球相互保险保费收入高达1.3万亿美金,占整个全球保险市场的27.1%,覆盖人群9.2亿人。由此可以预见,相互保险在中国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国际峰会紧跟国家“共享经济”的政策精神,传达了“相互保险+”的新理念,将引领中国保险行业发展新趋势,带领中国金融业走入一个新纪元。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医师责任相互保险公司筹备启动仪式及中国相互保险五十人论坛筹备启动仪式。据悉,在京交会医疗保险版块展区,相互保险拥有超过100平米的专项展区,向公众展示中国相互保险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凤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