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美白牙膏能让牙齿变白吗?

2016-06-01 10:51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常用美白牙膏能让牙齿变白吗?

无论是电影明星,还是很多外国人,冷不丁就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爽朗大笑,每每令国人羡慕不已。看着自己略黄的牙齿总免不了心生遗憾,于是对牙齿进行了一些美白的处理和保养,成了爱美人士的必修课。

32岁的杨女士牙齿偏黄,怎么刷都白不起来,她十分疑惑地询问牙科医生,从高中起就使用美白牙膏,为何一直没啥改善?

协和医院口腔科丁玉梅博士介绍,其实大多数亚洲人的牙齿都是带光泽如小贝壳的淡黄色,这是正常颜色,只是抽烟、食物色素附着,包括四环素牙等,才会使牙齿变得更黄,甚至更黑。

美白牙膏对于那种外源性着色,会有一定效果,因为这类牙膏含有低浓度的过氧化物或多磷酸盐,能直接作用于色素,让大黄牙变白一点,但出于安全考虑,该有效成份不会很高,效果也就有限。另外,某些疾病和药物导致的牙齿变黄,是美白牙膏望尘莫及的。如果对牙齿美白有较高的要求,还是应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牙医那有浓度更高的各种漂白剂,通过专业指导可有效、快速的让牙齿亮白起来。

她还提醒,如果希望牙齿白,最好减少喝咖啡的次数。或者同时加奶饮用,不仅补钙,还能减少牙齿染色,最好喝完后再用清水漱口,中和一下饮料中的酸。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陈文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