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618”大促主导“体验式消费”

2016-05-30 16:4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易购主导“体验式消费” O2O全面阻击对手KO618

距离今年的电商年中大促“618”越来越近,各商家也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开打一场硬仗。为了能够获取主动权,商家们早已按耐不住,通过媒介不断造势,亮出自己的王牌引起消费者关注。不过,今年的“618”商家在战略上,似乎火药味更强一些。

近日,记者在苏宁了解到,苏宁易购针对这次“618”年中大促引导“体验式消费”,集合资源让消费者省钱、得实惠。据介绍,接下来苏宁易购不仅在6月8日开始以线下门店为主提前进入战斗模式,还将联合各类优质资源在“618”期间,从商品、价格和服务等方面入手全面阻击对手KO618。

苏宁易购门店悦生活体验区

苏宁易购门店互联网电视体验专区

网上看评论不如自己线下体验

苏宁易购门店游戏体验区

O2O体验是未来消费者生活购物的方式,是苏宁易购优势所在。强大的线下连锁门店网络也注定让苏宁易购成为O2O体验的主导者,同时,也将成为行业的学习和效仿模版。到底线下体验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呢?近日,记者对苏宁易购的线下门店进行了探访。

“平时在网上购物,基本上是看评论,参考别人的评论来决定到底买不买。”在南京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女士说,如果遇到买大件物品的话,她感觉单纯看评论是不够的,要亲身体验才行。“大件物品到货后,万一跟想象的不一样,还要折腾退换货,既耽误时间又麻烦。”而线下体验之后,消费者可以通过自己真实的感受来决定商品到底是否适合自己。所以李女士决定到苏宁易购南京山西路门店的互联网电视专区体验一下,买一台新电视。“感受非常好,曲面电视、3D感受,还有互联网电视自己现场实际操作,比在网上胡乱对比要好的多。”

于此同时,80后市民刘小姐正在悦生活区域体验一款复古棉花糖机,“有一种瞬间回到小时候的感觉。”一勺白砂糖倒进棉花糖机内,两三分钟自己动手就做出了一个大棉花糖。“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但是一直担心效果不好,没敢买。”在苏宁易购门店逛冰箱时,刘小姐无意中看到悦生活体验区中的棉花糖机。“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并且价格也不贵,可以考虑买一个在家里给孩子做棉花糖。”不仅如此,刘小姐还体验到高大尚的种菜机,自己动手制作干果的干果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顾客认为,体验对于购物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也在购买商品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现在很多电商也在做线下门店,但是比起老牌苏宁来说,我觉得还有一定的差距,毕竟没有苏宁专业。”实际上,现在传统单一的电商渠道早已无法给消费者带来多维度的体验。苏宁易购目前突破“家电+3C+生活电器”的传统“老三件”格局,如今实现电器、超市、母婴、金融、旅游、PPTV、百货等全品类覆盖。为消费者提供试玩试用、社交互动、客户教育、售后维修等多维度全方位的O2O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电商激烈竞争下,苏宁易购线下门店销售量没有收到冲击以及消费者喜欢的原因,也是在于苏宁易购的O2O体验。“在目前来看,苏宁的这种模式是其他商家无法超越的。”

私人定制的不一定是花钱多的

除了线下体验优势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在苏宁易购门店感受到另外一种体验。在2014年6月份,苏宁易购又推出私人定制导购服务,也就是苏宁V购。消费者可以在线上提前预约任何一家苏宁易购门店的导购员,并在约定时间上门购物时享受一对一的精准服务。除此之外,苏宁V购会在选购、下单以及售后进行全流程跟踪,消费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找他们。这也是苏宁易购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在苏宁V购推出之后,在业界也受到了极大地关注,褒贬不一。不过,从目前消费者的反馈来说,还是获得不少肯定。记者了解到,自苏宁V购推广以来,已经有十几万的消费者进行了预约体验,产生了上亿元的销售。

苏宁易购V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打造苏宁门店服务品牌,在此之前,他们在全国所有线下门店通过层层筛选、培训以及考核认证,挖掘出2400名多专职人员负责V购。“这些人员都是目前苏宁最优秀的导购员,具备全品类产品通卖的能力,具备一定家装的知识,通过需求来为消费者推荐合适的家电套餐。”这些专职V购将在KO618活动之前将全部到岗为消费者服务。

“KO618” 6月8日苏宁易购门店先发力

今年的年中大促,苏宁易购将在线下门店先发制人。在6月8日当天,苏宁易购将在全国线下门店进行608闭店团购开辟店面主战场。之后将继续延续KO618活动,线上线下双线联动。

而在这个期间,苏宁易购将推出爆款机型、购买任意家电品类满足相应台阶立减、全民狂欢热前冰箱,全场6折起等活动。据了解,这次海量爆款中,两门冰箱坐标价定位949元,波轮7公斤洗衣机坐标价定位849元.

苏宁易购还将独家首发,迪士尼深度定制单品、首销TCL免污洗衣机以及两款以欧洲杯主题的两款新品容声单门冰箱、努比亚Z11等商品。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享受以旧换新和“任性付”免息服务。

“苏宁发展到现在已经26年的时间,这么多年来,已经与供应商建立了非常牢靠的合作体系,这也使得苏宁能够拿到最好的商品和最优惠的价格。”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田睿说,在这次KO618的年中大促之前,很多品牌商都表态,并付诸了实际行动来支持苏宁易购全面阻击对手。“有了这些做保障,再加上苏宁易购的王牌服务,这场年中大仗,我们打的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