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企开放日”影响范围达上亿人次

2016-05-27 11:1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国企开放日”影响范围达上亿人次

日前刚刚结束的“首都国企开放日”受到市民的欢迎,更受到媒体的首肯。据中国人民大学舆情研究所和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数据事业部提供的报告显示,预测本次活动民众影响范围上亿人次。“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社会民众对国企的认可度,达到了让市民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的目的。”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向市民展示首都国企“十二五”亮点和“十三五”的重点,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走进国企系列宣传活动。“首都国企开放日”是该活动的内容之一。在5月14日一天,开放百家国企供市民免费参观,这在全市乃至全国企业系统尚属首次。

“首都国企开放日”向市民开放的100条线路,共涉及48家集团所属104家企业。5月14日活动当天,有8468名市民通过社会报名走进国企,此外还有军队、学校等通过集体报名的47支团体,总参与人数超过万人。

各企业设计了富有特色的参观线路,公交驾校让孩子扮演成“小交警”模拟指挥交通;地铁公司安排市民乘坐世界“地铁安全行驶第一人”廖明亲自驾驶的地铁;排水集团和城建集团组织市民到亚洲最大的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地下参观;中铁六局安排市民参观磁悬浮S1线列车,电控的京东方等让市民感受时代前沿科技的力量;在京城机电北一机床的生产车间,市民们为世界上最大的超重型数控机床感到惊讶;保障房中心向北京市民展示了公租房的独特设计和便民设施;首农三元食品向市民展示了产品结构、工艺流程、安全环保、厂区环境;工美集团、金隅集团、房地集团请单位行业大师与市民零距离对话交流;一轻食品集团义利面包、首旅集团大兴野生动物园,京粮集团古船面粉等设计了和市民的互动活动;建工集团、中建一局、二局、中铁十六局等精心设计线路;电控的“牡丹”、纺织的“雪莲”、二商的“王致和”、供销社的“百花蜂蜜”、一轻的“红星二锅头”等老品牌也设计了犹如“穿越剧”般的时空隧道。

当天主办方还设立了“首都国企开放日点赞”专用二维码,高达30,326次的点赞量反映出微博微信用户对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高度认可。

报告显示,全国共有440家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报道(不含自媒体)。共发布原创新闻内容2186条,新闻转发量达33260次,新闻阅读量达3200万次。网络平台信息流量突出,网络新闻和视频占新闻发布总量的94%,共计有21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参与发布或转载微信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等重量级全国性媒体悉数加入传播阵营,使活动舆情的权威性倍增。

从媒体信息接触人数看,电视平台活动直播3小时累计收视人数覆盖全国8900万人口;北京城市电视直播覆盖5226万人次;北京广播电台14日当天整点滚动播报收听覆盖1312万人次;媒体新闻(不含自媒体及微信新闻)阅读量达1271万人次。参与本次活动舆情传播的电视、网络视频、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广播频道覆盖人次数量达到164,235,370人次。另外,加之纸媒、网媒、论坛、微博、微信、博客六大媒介广泛传播,以及当天发放的宣传手册、手提袋、帽子等标识物品的发放和广告效应,综合统计得出,本次活动总体覆盖人次数量达到272,606,526人次,占到全国总人口的19.93%,舆情覆盖人群范围极其广泛。实现了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双重覆盖。

此次活动也波及到外地媒体,包括上海、福建、浙江、江苏、广东、陕西等19个省域。活动舆情权威性从北京本地快速扩散至全国。舆情活跃时长接近两月,从时间和空间维度来看,舆论影响力首屈一指。且没有负面新闻。

首都国企开放日舆情数据

(截至5月17日24时)

参与媒体

440家(不含自媒体)

其中包括:全国性媒体35家,本地媒体158家,外地媒体37家,外地媒体所属省份19家,21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

报道数量

原创新闻内容2186条

新闻转发量达33260次

新闻阅读量达3200万次

媒体信息

接触人数

电视平台直播累计收视人数覆盖8900万人

北京城市电视直播覆盖5226万人次

北京广播电台整点滚动播报收听覆盖1312万人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