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精装小公寓未必都是“摇钱树”

2016-05-27 09:54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心!精装小公寓未必都是“摇钱树”

住宅售价一路攀升,纯投资空间变窄,小面积、低总价的商办性质的小公寓如雨后春笋般多起来了。据统计,目前南京楼市推出40年产权小公寓的楼盘有十多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商办公寓未必都是“摇钱树”,购房者要细算投资回报率,分辨优劣谨慎选择。

从业绩上看,南京市场在售的精装小公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万科红、雨花客厅分别依托南京南站商圈和江苏软件园,成交率60%以上。位于徐庄软件园内的苏宁紫金嘉悦,主打“互联网+精装智能”概念,有业内人士笑称其为“苏宁宿舍”,租金收益看得见,据悉目前认筹人数颇多。中南世纪雅苑加推的BOX公寓,主力面积35-38平方米,样板间公开以来受到不少年轻族群的认可。大校场机场搬迁后,复地宴南都成热销产品,预计6月加推的精装loft公寓颇受买房人关注。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精装公寓产品却不受投资者待见。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升龙汇金中心自2014年6月开盘以来,成交比例仅27.78%。位于长江路100号城中心的长江会,销售状况可以用“惨不忍赌”形容,自2014年4月开盘以来223套可售房源只销售了3套,前景堪忧。

40年商业公寓优缺点明显,优点是小面积、总价低,缺点是转让难、税费高。40年商办公寓到底能不能买?购房者应该算一笔细账:首先,弄清物业真实的租金水平,了解物业的升值前景,不能偏听开发商一面之辞;其次,弄清商用物业转让要缴纳哪些税费,比如商用物业转让,须缴纳营业税及其附加(差额的5.55%)、印花税(成交价的0.05%)、个人所得税(差额的20%)、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比较复杂,一般按差额的30—60%缴纳。再次,作为投资,还要考虑资金的时间成本和贷款成本。综合考虑总收益和总成本后预估投资回报率,相对来说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许见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