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运动不能靠手环

2016-05-26 08:5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生 运动不能靠手环

据新华社电不少人为了激励自己运动戴运动手环等能监测显示运动和健康数据的装置。不过,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这类装置没什么督促作用。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和克拉克森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36名准备做体育老师的实习生参与一项实验。在实验的第一阶段,研究人员发给这些未来的体育老师每人一个所谓用来测量每日接受日照时间的装置,要求他们每天佩戴;在第二阶段,让他们改戴一个用来监测每天行走步数的装置。实际上,第一阶段用到的装置也被用来监测行走步数。按照研究人员事先设想,这些未来的体育老师应该比一般人更爱运动,当得知运动情况被监测后会增加运动量。实际结果却不像设想的那样。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阿里·布拉尼和蒂莫西·拜格赫斯特的话报道:“你每天需要走1万步,相当于30分钟低强度到中度的运动量……这项研究中的学生每天走1.1万到1.2万步,不比最低运动量多多少,他们的运动量也没有随着监测改变。”尽管这项研究的规模有限,研究人员认为,把运动监测设备当作运动的动力“靠不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