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家中最易伤孩子物品

2016-05-25 19:42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警惕家中最易伤孩子物品

生活中一些看似无害的东西却可能对孩子构成潜在危险,家长们一定要警惕。近日,美国多位急诊专家总结出“不宜放在家中的物品”,提醒家长们注意。

纽扣电池

很多汽车遥控器、便携式LED灯等装置都以纽扣电池为动力。纽扣电池极易被小家伙当作吃的东西往嘴里塞,一旦卡在食道,电池中的酸性物质就容易灼伤食道,导致终身伤害。因此,尽量别买带纽扣电池的玩具。

碗装拉面

碗装拉面经微波炉加热后,其发泡胶容器非常烫手,这也是临床上儿童烫伤的一大常见原因。有时候,父母将碗装拉面摆放到饭桌上的时候,没有意识到拉面有多烫,一旦蹒跚学步的孩子乱碰乱摸就很容易烫伤。

高脚椅

孩子坐在椅子上,喜欢用脚踢东西,一旦用力过猛,高脚椅就很容易向后翻倒,极可能导致儿童颅骨骨折,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