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去年海外“囤现”有增无减

2016-05-25 08:4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企去年海外“囤现”有增无减

新华社电 美国企业,尤其是技术类企业,在海外囤积的现金有增无减。

CNN报道,美国企业2015年持有现金1.68万亿美元,超过2014年水平,相当于2007年的两倍多。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数据,分析囊括的1000家美国企业中,苹果公司、微软公司、谷歌公司、思科公司和甲骨文公司在海外囤积现金最多。这项分析未包括金融类企业。

上述5家企业合计持有现金5040亿美元,相当于穆迪分析的所有企业所持现总额的大约30%。

所有1.68万亿美元现金中,大约72%存放于美国境外。这意味着这部分现金不受美国税制约束。若把这部分现金转移回美国,将面临高达40%的税率。

尽管这一现象在美国总统选战中成为热议话题,但穆迪分析师认为,美国企业短期内不太可能把现金转回国内。

穆迪报告写道:“除非美国修改税法鼓励企业把钱转回国内,否则海外现金余额将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