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用一份虚假合同诈骗到1900万

2016-05-23 14:45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一份虚假合同诈骗到1900万

地产公司无法按约还款,提出将商铺出售抵购房款。然而男子却在中间欺骗双方,签订“阴阳合同”,将实际售价4400万元的商铺,虚报为6990万元。近日,该男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难还1600万 想用商铺抵债

2012年年底,男子许甲与江西一公司负责人齐乙相识。从2013年7月份开始,二人之间发生资金拆借业务,齐乙收取许甲利息。

2013年年底,经许甲介绍,齐乙先后将1600万元借给鹰潭某房地产公司。由于以往和许甲业务往来一直都很顺利,齐乙对许甲较为信任,就让许甲负责该笔借款业务,齐乙本人与鹰潭这家公司之间却从未有过联系。

2014年1月底,鹰潭的那家公司不能按约定还款,该公司负责人文丙向许甲提出,用该公司在鹰潭开发的商铺抵偿那1600万元借款。许甲和齐乙商量,齐乙表示同意,并约定双方共同出资购买这些商铺。

后来,许甲和齐乙到鹰潭考察商铺,并看中了一个独栋三层楼的商铺(约为5296平米),许甲称自己和文丙很熟,适合和文丙谈购买商铺的事情。齐乙同意,就把购买商铺事宜(包括谈价格、签订合同)都交给许甲负责商谈,自己没去参与。

男子受委托后两头行骗

经过商谈,文丙最终以每平米8306元的价格(销售总价为4400万元)将商铺卖给许甲和齐乙。价格谈好之后,许甲对齐乙谎称,那栋独栋商铺每平米的售价为13200元,总价为69908256元。齐乙对许甲提出的价格信以为真,同意以该价格与许甲共同出资购买。随后,许甲和齐乙决定每人出资约3500万元购买那栋独栋商铺。

2014年4月,齐乙出具委托书给许甲,委托许甲与鹰潭公司签订购房合同等事宜。同日,许甲与鹰潭公司签订了一份真实的房屋销售合同,售价为4400万元。不过,许甲为了诈骗齐乙购房款,对文丙称,他想用该份房产销售合同到银行贷款,为了能多贷款,希望再签订一份价格更高的房屋购销合同,该合同只用来贷款。文丙同意了,和许甲又签了一份6990万余元的虚假房屋购销合同。

随后,许甲找到齐乙,拿出那份6990万余元的虚假购房合同,齐乙即在该份合同上加盖了印章。

几天之后,许甲又找到齐乙,谎称马上要办房产证,为了少交税,他和鹰潭公司又签了一份4400万元的购房合同,并称这份合同是用来办房产证的,这样可以少交税。齐乙相信了许甲,在该份4400万元的合同上盖了章。

骗走1900万元

之后,齐乙支付1900万给许甲,委托他办理购买商铺的事。但是后来,许甲对购买商铺一事老是拖拉,齐乙多次催问,许甲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并谎称很快就能办好。

2014年11月,买房之事仍未办理成功,齐乙开始起疑,于是私下将文丙约到南昌,才得知了真相。

得知情况后,齐乙立即找到许甲对质,结果许甲无力反驳。齐乙怀疑,许甲根本就没有给文丙一分钱,齐乙给的钱都被他挥霍掉了。齐乙报警后,警方查明,从2014年1月至6月期间,许甲利用虚假的购房合同,共计诈骗齐乙1900万元。

今年4月,外逃的许甲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许甲予以批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辜砚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