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4S店因销售顾问被抓不让付款消费者提车

2016-05-23 10:05 华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商报消息 ,李先生和朋友,今年1月通过一个孙姓销售顾问,在西安一家4S店买了三辆SUV汽车,当时刷卡47.8万元,没要收据也没签合同,只有一个POS机的刷卡凭证。没过多久,孙姓销售顾问因涉及刑事案件被警方羁押,等他们再去提车时,4S店却因为李先生等人无法提供合同或收据,拒绝提车。

消费者:刷卡4个多月不能提车

李先生是泾阳人,今年1月3日,他到西安一家4S店买车,当时几个朋友一起买了三辆SUV汽车。“我们之前在这个4S店买过车,前面都是通过销售顾问孙某买的,对他很信任,看好车型,谈好价格,就刷卡了。卡是我一位姓赵的朋友刷的,分两笔刷,一笔刷了20万,一笔刷了27.8万,刷完卡后,拿了三把车钥匙,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就离开4S店了,约好第二天提车。”

1月4日李先生来提车时,孙姓销售顾问说,没有现车,需再等,没想到一等就等到现在也没提到车。“今年1月下旬,孙某因涉嫌经济问题,被警方控制,我们再去该4S店提车时,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待。随后多次交涉,该4S店以财务不在为由,不给我们提车,等到现在,快5个月了,车也没提到,也不知道该找谁。”李先生说。

虽然销售顾问出事了,但钱是交给4S店了,4S店不给提车,李先生觉得不合理。

4S店:销售顾问被抓无法处理

昨日,李先生给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两张POS机刷卡凭证,刷卡凭证抬头的确是该4S店的名字。两笔款项合计47.8万元。三把车钥匙上分别贴有“HK0972”、“HK0938”、“HK1071”标识。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4S店一李姓销售经理。李经理说,李先生等人的确来找过他,拿着两张刷卡凭证,没有购车合同,也没有收据,说是从孙某手里刷卡买的车,要来提车。可是孙某现在因为刑事案件被羁押,详细情况还需当面问孙某。“等案子进行到一定阶段见到孙某本人了,一切就都清楚了。”记者问李经理,钱是否打入公司账户,公司能否查账?孙某把车钥匙交到客户手里是否意味着提车流程走完了?李经理表示,此事涉及孙某的刑事案件,他不便回答。事情必须见到孙某本人后,才能处理。

律师:4S店拒绝提车理由不成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下旬,西安这家4S店销售经理孙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立案调查。那么,是否如李经理所说,见不到孙某,此事就没法解决了呢?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表示,李先生把钱打到该4S店的账户里,能提供刷卡凭证,抬头也是该4S店的名字。

虽然没有书面合同,但购车的事实很清楚,事实合同成立。孙某虽然被抓,但他之前销售汽车的行为是职务行为,所以4S店应该给李先生提车,或者退款。4S店如果以孙某被抓为由拒绝提车,李先生可以通过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灏也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广大市民,买车时最好通过书面协议,对所购车辆的型号、价格提前约定好后再付款,这样会避免出现很多风险。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