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租赁6亿元支持中铁建地铁项目

2016-05-20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宗晓丽)近日,记者从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日前达成开业来单体额度最大、颇具代表性的轨道交通项目,以轨道建设和隧道施工常用设备盾构机为标的物,通过租赁方式为承租人中铁建提供了总额近6亿元的融资服务。

根据北京国资租赁与中铁十一局、中铁十六局等4家企业签订的租赁项目合作协议,北京国资租赁支付盾构机设备价款,承租人租用设备,并分期支付租金和利息。

中铁十一局、中铁十六局等4家企业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国铁建是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特大型轨道建设企业,连续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旗下拥有中铁十一局到二十五局、中铁重工等三十多家二级企业。中国铁建也是中国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建设的骨干企业。本次与北京国资租赁合作的4家企业共参与承建了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100多项地铁相关项目的建设。随着建设项目的不断增多,中国铁建及下属企业对设备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融资租赁以融物的形式进行融资的特点,能够为承租人便捷地提供所需设备的配套资金。在此次项目中,北京国资租赁针对项目特点和客户要求,充分发挥租赁业务的灵活性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制了经营租赁的融资方案,既满足了客户的设备使用需求,还协助优化了企业的财务结构。

据介绍,融资租赁有售后回租和直接租赁两种基本模式。前者是租赁公司购买承租人已有的设备,然后再回租给他们使用,收取租金;后者则是租赁公司根据承租人的需要从供应商处采购设备,然后直接出租给承租人使用。成立于2014年的北京国资租赁公司是北京市国资公司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益于北京国资公司及北京金融街控股集团等股东的支持,公司致力于通过灵活的租赁业务方式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北京市中小企业、市属企业、大中型国企以及社会事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融物融资、技术改造、盘活存量等多项服务与支持。

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资(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北京京国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9亿元,是目前北京国资系统内资本规模最大的一家融资租赁企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