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几个怪现象

2016-05-20 18:24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体 几个怪现象

人体有些奇怪现象有其独特道理,来看看英国权威专家怎么说。

生病时会冷得发抖 生病时,下丘脑会检测到人体对微生物所产生的免疫反应,引起体温升高。而此时体温比身体新设定的温度要低,大脑会告知包括肌肉细胞在内的细胞更努力地生成热量,它的收放速度加快,因而让人发抖。

白发首现于两鬓 生成色素的细胞会在胚胎形成和发育时着床于不同的人体部位,有些区域的毛囊所获得的色素细胞要少于其他人体部位,所以会较早褪色,比如太阳穴附近的两鬓。

久坐腿发麻 这并不是由于尴尬的坐姿切断了循环,而是有东西对神经施加了压力。例如,如果把手臂搭在椅子上睡着了,就会挤压桡神经(手臂上的一条主要神经),此时人就很难顺利抬起手腕。

心脏长在左侧 由于人体的消化、循环和神经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进化过程中会慢慢找到合适的方法把每一个器官“装入”身体。如果所有器官都位于中间位置会导致“空间使用率”降低,因此心脏长在身体左侧,但每1万人中会有1人内脏反位,这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早晚都要戴老花镜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球晶状体的弹性会变差,这就意味着睫状肌无法很好地改变晶状体的形状来看清近处的物体,到老年阶段就需要佩戴老花镜。

眯眼看得更清楚 眯眼能减少进入眼睛的光线量,限制通过瞳孔顶部和底部的光线,因而进入眼睛的光线相对来说就不会发生偏移,光线能更好地聚焦在视网膜上,传送到大脑的图像也就更清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