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当天应如何选房 三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6-05-19 16:15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盘当天应如何选房 三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进入“红五月”,楼市新盘上市量激增。开盘当天如何选房?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市场研究员张玉给予购房者几点建议。

第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开盘当天售楼处排号的购房者很多,要提前做好几种选择方案,切记不可只认准一套房源,要根据户型和楼层做出不同组合进行考虑。因此,张玉建议购房者在开盘当天针对均价、位置、楼层、户型、朝向等因素就不同的房源做出五个方案。如果通过销售告知了解到房源真的非常紧张,那么多准备几个方案能够帮助您应付突发状况。

第二要注意的是,因为有的项目在开盘当天才会放出价格,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每套具体房源的价格及层差价格,这是购房者选房时一个重要依据。通常,选房排号顺序是这样确定的,基本有两种方式:一是按照买房之前的办卡顺序排号,卡办理的早则有优先选房权;二是通过网络摇号进行确定,购房者具体的选房顺序会通过销售告知,这时可以问一下销售人员本次开盘的房源情况和自己的排号位置,预估一下可能选到的房源,这对购房者提前做出选房方案是有帮助的。

第三要注意的是,如果开盘当天排号选房时购房者的号码比较靠后,而此时售楼处的人又比较多,那就不建议大家在没有遇到意向房源时勉强购买一层、顶层或者位于小区最边缘的临街房源,这种房子不适合想要自住的朋友购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姜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