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情况下 别给宝宝测体温

2016-05-18 19:10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种情况下 别给宝宝测体温

常常听到宝妈们拿着体温计紧张地跑过来问护士,我宝宝现在体温37.6℃,早晨6点时才36.3℃,是不是宝宝发热了?医生往往告诉宝妈们,稍等半小时后,在宝宝安静状态下重新测体温。大多数重新测量后,体温都是正常的。在此提醒家长测量体温要注意以下几点,谨防发热假阳性出现。

勿在哭吵时测体温 很多宝宝测体温时哭吵厉害,导致测的结果偏高,而使宝妈们怀疑,宝宝是不是发烧了。

勿在吃奶时测体温 为了宝宝的配合,很多宝妈选择宝宝吃奶或者进食的情况下测体温,结果会测得体温偏高。

勿在运动后测体温 剧烈肌肉活动使骨骼肌强烈收缩,产热增加,导致体温升高,这时测体温也会出现假阳性。

勿在高温环境下测体温 高温环境会影响身体的散热,使体温相对偏高,特别是夏季气温升高而室内没有降温措施,宝宝衣着过多保暖过度,尤其新生儿的汗腺发育不完善,散热功能差,使体温上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