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让子公司“暴瘦” 交易所发问询函要求昌九生化披露交易目的

2016-05-18 08:2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易所发问询函要求昌九生化披露交易目的

昌九生化近日拟出让高达98%资产净额的“瘦身”计划惊动了交易所。上交所于本月16日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及负债情况,以及本次交易的目的等。

根据昌九生化披露的重组预案,昌九生化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昌九青苑100%股权、昌九化肥100%股权、昌九昌昱50%股权及部分固定资产。拟出售资产的净资产额约占上市公司净资产的98.17%。针对此番“瘦身”计划当中的诸多疑点,上交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对相关细节作出补充披露。

重组预案显示,2015年7月公司收购昌九化肥50%股权,作价1000万元。本次出售昌九化肥100%股权价格为1043.65万元。而事实上,昌九化肥自2013年成立至今一直未开展业务。因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前一次公司收购昌九化肥50%股权的原因,交易对方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在昌九化肥基本情况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本次交易价格低于前次的原因及公允性,是否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外,本次出售资产中包含21处未办妥房产证的资产,且房产所属土地为上市公司昌九生化所有,该宗土地不属于此次重大资产出售的标的资产范围,将导致无证房产继续存在“房地分离”情形。交易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约定的相关条款分析,若后期出售上述土地是否存在相关的法律限制或障碍。请财务顾问和律师发表意见。

昌九生化表示,本次交易可为上市公司后续资本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公司将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寻求战略转型机会,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对此,上交所也提出疑问,要求公司结合目前尚无明确发展转型计划的情况,说明上述表述是否审慎。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