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自拍让你早衰?专家:手机光刺激皮肤

2016-05-16 19:28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频繁自拍 让你早衰?

自拍,所有人都想拍出一个美美的自己。但你知道吗,在你不停自拍的同时,你的皮肤可能正在遭受损伤!最近,一则“时尚博主每天发50张自拍,皮肤受损害早衰”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让不少自拍控焦虑不已。宗和

自拍毁脸:每天50张会早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时尚博主,每天要在社交媒体上上传至少50张自拍照。近日,她的脸上开始出现雀斑,毛孔逐渐变大,黑眼圈也越来越重。在走访皮肤专家后得知:频繁自拍使其脸部长期曝光于手机发射出的高能可见光下,肌肤受到损害,出现早衰。

皮肤专家表示,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的因素主要有三点:空气污染、太阳光损害和高能可见光损害。这三种因素都可能引起皮肤发热发炎,并降低皮肤自我防御和恢复能力。手机所发出的高能可见光损害皮肤的表现形式便是,脸上的色素沉积和雀斑等。高能可见光对肌肤自愈力的损害也使得脸上粉刺越来越顽固。

专家解释:手机光刺激皮肤

自拍对皮肤真有这么大的杀伤力?每天长时间跟电脑、手机打交道的人,只能默默变老变丑吗?

医生告诉记者,手机光对皮肤的损伤确实存在,但也不必太过恐慌。手机光、电脑光一般不会有紫外线照出,但会有一定的热辐射,长时间遭受热辐射会引起皮肤发炎。但如果不是长时间接触,一般问题都不大。

如何规避手机光的伤害?医生建议:要控制时间,玩手机或使用电脑,时间都不能过长;做好皮肤的清洁,长时间面对手机后,要及时将静电吸附的尘垢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减少伤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