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走进北京主题邮局:感受不一样的“邮政绿”

2016-05-14 18: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向浩) 5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举行的“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走进首都国企系列宣传活动暨“国企开放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参与单位之一,北京邮政此次向市民开放的主题邮局参观线路,吸引了来自全市多个区域近30位市民的参观。

ql20160514aywh029

体育邮局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珍藏版邮票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通常,我们印象中的邮局都是方方正正的门脸、长长宽宽的柜台、身着制服的邮政员工、塞满信件的绿色邮筒,不过,在“国企开放日”上,北京邮政向我们展示出了不一样的邮局——“体育文化主题邮局”“‘北海皇家邮驿’主题文化邮局”。文化气息浓厚、风格各异的主题邮局,为人们熟悉的“邮政绿”带来了别样的精彩,独特的邮票邮戳、纪念物等文化产品给参观者们带来了崭新的视觉和感官体验。

ql20160514aywh030

体育邮局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邮筒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据了解,除了当日参观的两家主题邮局,北京还有大清邮政信柜、抗战纪念馆主题邮局、动物园主题邮局、骑行邮驿主题邮局等总共十多家主题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邮局的设立,是国企转型发展下的一种创新,一种新思路。通过不断丰富邮政文化的内涵,使之更好地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

ql20160514aywh031

体育邮局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展示生肖邮票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32

体育邮局人物邮票展示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33

体育邮局纪念物展示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34

体育邮局个性明信片即时制作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北京体育文化主题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邮局几乎参与了所有在京开展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搭建体育信息交流平台,为体育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提供特色体育邮政服务,例如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2015北京国际马拉松金牌赛等。此外,邮局平时也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像近期的“创书香环境 倡全民阅读”捐书助学爱心公益活动就是在体育邮局开展的。

ql20160514aywh035

体育邮局工作人员展区讲解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据悉,百家国企同时向市民开放,在北京尚数首次,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邀请市民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亲身感受国企的巨大变化。

ql20160514aywh036

参观体育邮局的家长和孩子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这次来参观主题邮局的,有老人,有小孩,有青年汇成员,有学生。来自昌平区的居民李萌表示,“以前只知道邮局是用来寄信件寄东西的,参观完才发现,原来还有主题邮局,里面有这么多文化产品、创意产品,长见识了。”还有家长表示,正好碰到这个好机会,带着孩子出来学习学习。虽然,今天下雨降了温,但参观者们参观主题邮局的步伐却丝毫未受影响。

ql20160514aywh037

参观体育邮局的社区青年汇成员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此次首都国企开放日共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市属企业92家,中央在京企业12家。具体100条线路中有央企线路16条,市企线路84条。

ql20160514aywh038

北海皇家邮驿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39

北海皇家邮驿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解展品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40

北海皇家邮驿“慢递”展品区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41

北海皇家邮驿大龙邮票展示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42

北海皇家邮驿产品展厅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ql20160514aywh043

北海皇家邮驿邮票展示 千龙网记者 向浩摄

国企开放日活动同期,主办方还举办了有奖征文及有奖摄影作品大赛,向广大参观群众征集文字作品及摄影作品,用百姓的视野,讲述自己与首都国企的故事。相关活动事项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guoqi-ing.com/)或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北京国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