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跟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造成脊椎断裂

2016-05-11 08:2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跟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

在中介公司带领下去看房,不料从一楼坠入近4米深的地下室中,王女士昨日才从重症监护室移入普通病房,40岁的她后半生将与轮椅为伴。北京晨报记者回访现场发现,施工方已在王女士坠落处张贴了提醒。涉事中介称自己无责,直言自己并无营业执照。律师称,当事人家属应向中介、施工方和开发商三方追责。

事发

看房坠入地下室 可能瘫痪

昨天9点,臧先生和儿子坐在积水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一脸焦急,从前天下午3点到昨日上午,两人已在此煎熬了十几个小时。“手术进行了5个小时,术后直接推入了重症监护病房。”臧先生介绍说,其前妻王女士5月4日的一次看房经历遭遇意外。

当天下午4点多,王女士和公司同事王先生一同来到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我俩是替公司的一个客户去看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已竣工的白各庄新村一期小区内,找到一家北京宏福玖益房产中介,业务员苗某带着他俩进入正在施工的三期小区,在31号楼看房时,“中介也没提醒我们客厅角落有个大洞,等我们从卧室出来后,她一声惨叫就不见了。”想起当天那一幕,王先生至今后怕。他和苗某立刻沿楼梯跑下去找,却看到王女士身下渗出一摊血,“后脑勺破了一个口子,右胳膊也磕破了”,面对询问,王女士当时就称“下半身没知觉了”。

记者在前期拍摄的CT片子中看到,王女士第十一和十二根脊椎断裂。昨天中午12点,王女士被转移至普通病房,医护人员介绍,前天的手术只是将其断裂的脊椎重新对接并固定,但其后半生很可能只能依靠轮椅生活,“生活能否自理也得看后续康复情况”。

探访

现场已有提醒单 注意安全

记者来到昌平沙河镇白各庄新村回访现场,三期小区尚未完工,工人正在铺设小区道路。他们透露,距小区交付还有一个月时间,不过施工围挡均已拆除。

在31号楼内,记者找到王女士事发房间,与其他两居室不同的是,一楼下有一深约4米的地下室。在客厅与地下室之间,预留了一个“L”形的楼梯口,尚未安装楼梯,王女士正是从该处坠下。

记者看到,在事发地的墙上,有一张崭新的纸质提示,内容是“小心地面脚下洞口,没有护栏注意安全”,落款是“北京市日盛达建筑企业集团白各庄项目部”。臧先生称,该提示是王女士出事后项目部新贴的,事发当天并没有,记者对比王先生之前拍摄的视频,也证实此事。在楼门口左侧,项目部也新贴了一张提示,“施工现场非施工人员禁止入内,违者后果自负”。

调查

各方均称无责 互相推诿

记者随后在一期小区找到北京宏福玖益房产,但公司内空无一人。记者致电当天带王女士看房的苗某,对方称事发后他很内疚,也想去医院看看王女士,事后已到沙河派出所录了口供,不过他始终也未承认自己在此事中负有责任。而宏福玖益房产公司负责人商某则称,他当天不在现场,对事发经过不知情,并表示王女士是自己失足坠下,公司无责。

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商某名下只有一家“北京宏福玖益方舟信息咨询中心”,经营范围是:信息咨询服务(不含中介服务);家庭服务;清洁服务。登记地址在昌平区北七家。该信息网内并无“宏福玖益房产”的任何相关登记信息。对此,商某也直言,他在白各庄新村就是临时租用办公房,并无营业执照。

记者又找到白各庄新村三期项目部,负责人曹先生称,已听说有人坠入地下室一事,但他们作为施工方目前还在施工,外人禁止进入工地,没想到围挡刚拆几天,就有中介带着客户偷偷闯入看房,“现在出了事,你们赶紧去找中介公司啊”。白各庄新村村委会王书记同时也是三期项目的开发商董事长,昨日听臧先生说完此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说”,随后也让臧先生去追究中介责任。

律师

中介施工方开发商都应负责

记者了解到,从5月4日晚被送到积水潭医院后,王女士的医疗费已花去近20万元,预估会花费三四十万,而后续治疗和康复仍是一笔巨额支出,这对于离异还带着两个孩子的母亲而言,无疑是场劫难。王女士的同事王先生称,公司已募捐2万余元。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旭律师认为,中介、施工方和开发商均应承担责任,其中中介和施工方应负主要责任。陈律师分析称,中介明知自己无资质的前提下,没有尽到风险事先审查,仍然带客户冒险去看房,就是故意将客人置于危险境地,最终导致坠落发生,负有不可推卸责任。而施工方明知大洞有坠落风险,却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也没有采取用围挡或人员阻止外人进入的积极措施,同样负有责任。开发商看起来与此无关,却同样负有监管不到位的连带责任。

沙河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已给中介员工录了口供,等王女士好转后,会去医院给王女士录口供,如臧先生将来起诉维权,警方愿提供口供等材料协助。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岳亦雷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