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升级地方小吃 中华小吃名录开编

2016-05-09 10:45 郑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规范升级地方小吃中华小吃名录开编

 

据新华社北京5月8日专电(记者 雷敏)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日前透露,该协会近日启动编写《中华小吃名录》,以规范名称、统一整理各地知名小吃,并从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小吃品牌中优选知名度高、有发展前景的小吃企业及小吃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将中国的特色品牌小吃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

姜俊贤表示,中国烹饪协会中华小吃委员会将引导行业自律,着力规范小吃产业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者管理水平。引领小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及时发现和总结行业内转型升级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推广创新经验,推动小吃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争取地方政府对小吃行业优惠政策制度化,为地方特色小吃企业的发展提供适度宽松的环境。努力将特色小吃打造成城市名片,推动小吃产业品牌化发展。对全国小吃产业进行资源整合,搭建小吃产业协作平台,把地方特色小吃推广至全国乃至全世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