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3》开打 快来围观史上最豪华群殴!

2016-05-06 16:00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来围观史上最豪华群殴!

美国队长帅气杀到!今日,《美国队长3:内战》中国与北美同步上映。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三阶段的首部力作,《美队3》汇集了史上最强大的超级英雄阵容,美国队长、钢铁侠、冬兵、黑寡妇、鹰眼、蜘蛛侠、猎鹰、红女巫、蚁人……该片在烂番茄影评网站新鲜度93%,评分7.9,IMDb评分8.5。昨日,羊城晚报记者率先看片,提前为大家解读这部大片都有哪些精彩环节不容错过!内含轻微剧透,看官小心慢行!

美队VS钢铁侠:曾经的好友决裂了

在开场执行的任务中,美国队长带领的复联小队意外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联合国决定要收编这支“超人队伍”,要求复联成员签署协议,接受监管。复联内部因此分裂成两派——“自由派”和“妥协派”:美国队长领头的一派主张坚持成员自由,绝不签署协议;另一派则由钢铁侠带队,决定接受监管。

“对不起,托尼,我不能眼看危险降临而不顾。”面对美国队长的说辞,钢铁侠不为所动,嘲笑着回应说:“有时候我真想打落你完美的牙齿。”曾经的好友就这样彻底闹翻,各自带着追随者分道扬镳,激烈的内战由此开打!

美队VS冬兵:如今的好友仍在爱着

冬兵说:“不是我杀的人。”美队答:“我相信你!”虽说美队和钢铁侠这条友谊小船翻了,但他和冬兵巴基的小船却无惧风浪。想想一个肌肉汉子深情地说:“我一听到巴基的名字就变成了16岁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少年。”啧啧,一股浓烈的基情味扑面而来。如果把钢铁侠看做美国队长的“旧爱”,冬兵就是他誓死保护的“新欢”。当美国队长说出“他(冬兵)是我的朋友”时,钢铁侠回应“我曾经也是”。真是让人心疼。

影片中,钢铁侠追杀冬兵,打斗中冬兵想把钢铁侠的胸口核心抠出来,但反被光波射飞,机械手臂折断,倒地不省人事。面对此情此景,美国队长的血在沸腾,对着钢铁侠就是一顿狠砸,把对方的头盔给拆了,把盔甲的胸口核心也给砸了……

不过,最“腐”的并不是这段。片中还有一段是冬兵驾驶直升机要逃走,美国队长靠着天生神力一手拉住直升机,另一手死死拽住摩天大楼的栏杆。不管冬兵怎么摆弄直升机,哪怕直接碾压上来,队长就是死死不放手,肌肉简直像要爆炸。后来直升机掉进了海里,美国队长一手捞起冬兵就往岸上游。如果这都不算爱,那该称作怎样的感情啊?

然而,尽管如此“激情四射”,美国队长还是没有和冬兵在一起。因为,他在影片里竟然和某人上演了“荧幕初吻”,至于对方是谁,总之不是冬兵!在《美国队长2》中,连黑寡妇都没看上的队长,这次竟然沦陷了!

有人负责酷炫,有人负责搞笑

除了美国队长、钢铁侠、冬兵,其他复仇者联盟成员的戏份也很丰富立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打斗方式。无论你站在哪一队,是哪个角色的粉,简直就像看一场豪华表演赛,非常过瘾。

红女巫算是复仇者联盟的新人,但技能相当酷炫,尤其这次还能在空中飞,杀伤力进一步加强,影片一开场的意外灾难就由她的红色念力而起,超能力看似无所不能,堪称美队方最强选手。与美队私交甚好的黑寡妇却选择了跟钢铁侠站在一边,但最后还是向美队伸出了援手,毕竟在上一部电影里,这位美人还向队长示过爱啊!至于新登场的黑豹,超级酷炫地徒步追车这事就是他干的,不仅如此,他还有可收缩的爪子,钢铁般的制服,战斗力“杠杠的”。

前来抢镜的还有两只“昆虫侠”。蚁人一登场就袭胸美国队长,让人怀疑他是来负责搞笑的,但事实证明人家真不是。他不仅能瞬间缩小钻进“敌人内部”,还运用了漫画中的技能“放大招”,变身巨型蚁人,掩护美队和冬兵。至于万众期待的蜘蛛侠,在片中还是个高中生,是个喜欢碎碎念的话唠,他用蛛网夺走了队长的盾牌后,还兴奋地行了个礼说:“嗨,队长,我是你的超级粉丝呢!”

动作场面燃爆,英雄各展奇招

黑豹与冬兵隧道高速追逐、美队率众突袭大楼、美队联手冬兵大战钢铁侠、鹰眼与蚁人的联手抗敌……无论是追车戏还是高空戏,都看得人肾上腺素飙升。虽然全是漫威自有的电影套路,但《美队3》实现了角色的大集合和动作技术的大升级,动作场面让人热血沸腾。

追追追、打打打、炸炸炸……最燃的一幕发生在影片接近尾声的机场大战。这场“史上最豪华的群殴”感觉像在为拍《复联3》热身!美国队长率领的“自由派”和钢铁侠率领的“妥协派”全员上阵,亮出各自的绝招。对各路英雄的强项和武力值,影片都有非常精准的表达。好看的还有压轴“肉搏大戏”,钢铁侠的飞行喷射器坏了,只能在地上与美队和冬兵展开决斗,这场“三角大戏”真是又虐心又精彩。

至于到底有没有英雄在这部片子里死掉?请放心,虽然美国队长的盾坏掉了,但一个英雄都没有死!

小贴士

片尾有双彩蛋!

影片结束后,就算影院灯光亮起,也千万不要立刻离开!跟大多数漫威超级英雄片一样,《美国队长3》片尾有彩蛋,而且是两个!第一个彩蛋和黑豹13号特工有关,第二个彩蛋和小蜘蛛侠有关。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