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投资戏都不演了 任泉究竟赚了多少

2016-05-06 20:23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投资戏都不演了 任泉究竟赚了多少

近日,某互联网女装品牌即将挂牌新三板。好久不见的任泉作为股东之一亮相在大家面前,自从3月17日任泉宣布息影后,他的名字不再出现在娱乐新闻中。娱乐圈少了一位实力派演员,商场上多了一位“霸道总裁”,本期小编告诉你,一个男人是如何从借钱起家成长为亿万富豪的!三厢

当总裁还是小白:

吃货属性起作用 爱吃就开个川菜馆

任泉自然是个有故事的男童鞋,赚到第一桶金也不容易。

作为商业小白一只, 任泉起初并不知道做什么能赚钱。此时吃货属性起了作用,爱吃的他发现周围的人都喜欢吃川菜,所以决定开个川菜馆。

任泉上学期间拍过一些戏,赚了些钱。但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积蓄有限。

任泉做事一是靠直觉、二是靠傻劲。餐厅选址在一栋洋房,房东不乐意租,他愣是找了房东5次打动对方,还降了20万房租。

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相当麻烦。任泉就打“苦情牌”,天天蹲点陈述情况,终于获得了办事人员的同情,顶着压力为他提早办好了手续。

那时候没微博、没微信,营销就得来实在的。任泉天天请李冰冰等高颜值的朋友来撑场面。店里看起来人气十足,客人自然也多了起来。

第1个月餐厅就赚钱了,第3个月开始排队,排了15年。后来餐厅改名“蜀地传说”,并且先后在北京、黑龙江等地开设了分店。最初的钱翻了100倍,曾经有机会入股的李冰冰,悔得肠子都青了……

任老板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管你有没有梦想,先干点事儿再说,万一哪天就逆袭了呢。

总裁初长成:

200多万入股华谊 拿回3000多万

一次尝到甜头,任泉开始对创业欲罢不能,开启霸道总裁进阶模式。先期他是在拍戏的空余投资,因为还带着几分傻白甜的气质,赚过钱、也吃过亏。

但任泉也是有原则的:“不能什么赚钱的事儿都去做,心态是第一位的,这事儿最起码得让你感到快乐,而好的心态会让你冷静地做出正确的判断。”

2003年,任泉在北京开了“蜀地传说”第一家分店,刚开业就遇到了非典……整条街的商铺都关门遣散员工了。虽然疫情影响了营业,但任泉咬牙坚持留下员工,并且照发工资。真是一位良心老板!

任泉与耿乐、柯蓝在2005年合伙投资“1969酒吧”。承办过周迅得金像奖影后的庆功会、李冰冰的生日派对等活动,但是一年后酒吧还是关门了。

任泉最满意的一次投资,是入股华谊兄弟。投了200多万元,却拿回了3000多万元——这是他回报率最高的一次投资。

这一次投资,为任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2009年10月30日华谊上市那天,我才知道什么叫投资。从那时开始,我重新思考人生,不再整天只想着拍戏了。”

从此之后,任泉开始关注身边哪个朋友的公司要上市,时刻准备着再大赚一笔。

做演员不易,做生意人更不易,任泉却爱上了这条路:“我早已经感受过了镁光灯下的那种感觉。尖叫是一瞬间的,创业给你带来的这种却是持久性的。”

高级进阶:

入读商学院 成天使投资人

任泉的生意做了好多年,投资过股票、餐饮、影视,却一直没形成太大规模,于是他决定系统学习一番。

2011年,任泉加入长江商学院就读EMBA。学习了系统的知识,再加上与其他成功企业家的交流,任泉意识到经营了十几年的“蜀地传说”竟然还是一个IP,于是他决定把品牌做大做强,任泉将餐饮生意交给专业公司管理。

电影里说“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开公司”,但在赚钱的路上,任泉还是先后拉着李冰冰、黄晓明入了伙,成为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2013年任泉与两位好友合伙成立热辣集团,创办连锁餐饮企业“热辣壹号”,一开就是大面积铺张,资金雄厚。

任泉终于将餐饮生意规模化,他的目标更远大。这几年,任泉玩起了更高级的项目——风投。这可是有钱人才玩得起的“游戏”。2014年,任老板和黄晓明、李冰冰共同创立了StarVC。在合影时,成了“站在习大大身后的男人”!

上个月,财经版又出了任泉的新闻,他的又一家持股公司要上市,目前就已经轻松赚了100多万……

众人纷纷估计,任泉已经是亿万富豪啦!

以前他是陈坤、吴奇隆等明星的投资顾问,如今连“国民老公”王思聪都是他的怀中人。毫无疑问,任泉的“霸道总裁”升职路,是明星跨界的典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