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这些细节您多注意

2016-05-06 15:09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机充电 这些细节您多注意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一些关于手机充电的“秘籍”和“注意事项”。从事手机销售的专业人士王宏涛介绍,这些说法不准确甚至是不靠谱,但掌握一些给手机充电的正确方法,的确能让手机电池使用更长时间。

“输入指令增电”不靠谱

网上说当手机没电时,就在拨号键盘输入“*3370#”,拨出,手机会重新启动,启动完毕你会发现电量多了50%。王宏涛表示自己曾经用苹果、三星、华为等多个品牌进行过实验,发现所谓的“释放电池备用电的指令”根本无效。这个“*3370#”的指令模式比较像早期的手机编码方式,而且也不是针对电池的指令。如今智能手机常用的ios、Android系统早就不用这类编码了。

浅度充放电延长电池寿命

手机电池放着不用,其容量也会自然流失。

另外,眼下的手机电池一般都可以支持几百次充放电循环。所谓的“充放电循环”,是指将电池电量用光然后再充满的过程,而不是插上充电器再拔掉就算1次。

如果电池电量还有50%甚至更多的时候就把电充上,这叫浅度充放电,这种做法反而有助于延长电池的寿命,所以不要等到手机电池完全为零再充电。

充电器尽量不要混着用

如今每个家庭基本都会拥有两部甚至两部以上的手机。这些手机品牌不同、电池容量也不相同。有时为图省事,一些人可能会混用充电器,但其实这种做法有一定隐患。特别是用大功率的充电器给小功率的电池充电,比如用ipad的充电器给iphone手机充电,这时电池的功率过高,会造成发热的情况,长此以往就会影响手机电池的寿命。 (记者胡智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