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55家超市门店上架“补贴”猪肉

2016-05-06 13:39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市555家超市门店上架“补贴”猪肉

昨日,本市相关部门启动了猪肉市场调控和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组织顺鑫鹏程、第五肉联等9家猪肉定点屠宰企业,超市发、永辉等20家零售企业进行统一部署。

为增加连锁超市猪肉货源供应,销售政府补贴猪肉和政府储备补贴冻猪肉,满足首都人民群众对猪肉的消费需求,本次调控工作将持续至7月4日结束,共计61天。超市发、京客隆、物美等20家开展猪肉流通追溯体系试点建设的连锁超市,按照不超过调控前白条猪平均毛利率确定普通猪肉平均零售价的原则(不含有机、绿色、无公害和品牌包装猪肉),在所属555个(家)门店以“北京市政府补贴猪肉”方式降低普通猪肉零售价格。补贴猪肉涉及8个分割猪肉品类(精瘦肉、通脊、前尖、后尖、瘦肉馅、普通肉馅、五花肉和腔骨),以每斤降价2.5元进行销售。这些商品只在北京市内销售,市商务委对20家连锁超市8个品种猪肉降价部分给予补贴。

超市发此次共有43家连锁店参与补贴肉销售,其中19家连锁店销售冷冻肉(见左图)。目前,超市发各门店销售现场已经张贴出宣传展板,并公示进价、售价。同时还在29家连锁店设置猪肉追溯机,让顾客随时可以追溯商品来源,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罗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