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催热实体经济 创新体验促苏宁易购线下消费

2016-05-03 14:13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一催热实体经济 创新体验促苏宁易购线下消费

多地晴好的天气、适宜的气温,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很多人选择迈出家门外出,压抑许久的购买力也在小长假集中爆发。与往年相比,主推体验式服务的苏宁易购连锁店在此次五一期间大放异彩。据苏宁易购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1%,苏宁易购直营店销售为去年同期的15倍多,价格、体验、服务成为推动苏宁易购销售火爆的发动机。

体验式消费升温苏宁易购云店客流迎来“井喷”

苏宁易购云店游戏体验区消费者现场体验

刚刚在游戏区玩了一场竞技赛,又到VR体验馆体验了一把虚拟现实,昨天在南京山西路苏宁易购云店购物的白领王先生当场买下了一台高性能电脑。“太爽了,本来只是想看看电脑,没想到苏宁易购云店有这么多体验,现场试过了觉得特别棒,所以马上就买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体验式消费升温,以O2O体验为王牌的苏宁易购云店的成了用户线下体验的“新天地”,在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宁易购云店独特的体验式消费表现抢眼。

4月28日刚刚完成升级的南京山西路苏宁易购云店在开业当天便人气爆棚,十足的“科技风”在随后的小长假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普通的商场不同,在苏宁易购云店各个体验区人群逗留时间特别长,很多人在体验后选择当场购物。

“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我们在设立了免费VR虚拟现实体验馆、游戏体验专区,并组织消费者现场进行游戏PK,吸引了大量的年轻粉丝。另外,我们还开设了全国第一家‘悦视界’互联网品牌电视专区,改变了互联网电视名气虽大但缺乏体验的状况,让互联网电视迷们在购物前有一场真实体验,效果非常好,我们五一三天平均进店人数超10万人。”南京山西路苏宁易购云店孙宁哲告诉记者。

苏宁易购线下玩法多稳坐3C家电消费“第一主场”

对于家电零售行业来说,每年五一小长假都是上半年的促销重头戏,如何创新玩法吸引消费者,各商家绞尽脑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苏宁易购提出“五一主场、嗨购苏宁”的消费口号,并祭出价格、体验、服务三个杀手锏,一举抢占了大部分市场。

小长假消费当然离不开低价,此次五一期间,苏宁易购共投入10亿资源、1000万爆款,满足消费者低价诉求。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田睿更是直言,降价是此次五一大促的主旋律。与此同时,一系列创新玩法也让苏宁易购连锁店在此次五一消费高峰期抢尽风头。

在北京苏宁易购联想桥云店,小长假还未到,包括店长在内的很多工作人员心里面却很踏实。原来,五一前,该店就面向北京地区的消费者推出“五一能量卡”,通过设置优惠套餐,提前发放给消费者。

“我们根据大数据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分析,设置不同的优惠套餐,大部分的用户看到了我们的套餐就提前预约了五一到我们店购物,通过这种提前精准锁定顾客的方式,保证了我们在五一期间的销售,特别是家电3C产品,消费者预订非常火”北京苏宁易购联想桥店店长师晓雯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五一”期间,苏宁易购门店还推出一对一导购服务的金牌V购、门店自提、扫码购、货物自提等服务,特色服务给五一苏宁易购线下大卖加分不少。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以手机、彩电、空调为代表的3C家电产品仍然是消费主力,线下30%的高额增速也让苏宁易购继续稳居3C家电零售“第一主场”。

业界人士分析,经历了十几年的五一假日消费正趋多元化,伴随着我国消费结构全面优化升级,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消费者,当下消费者更加注重体验、服务,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宁易购连锁店优异表现正是验证了这一未来消费趋势。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