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交“斗气”相撞 乘客受伤司机被拘

2016-05-03 10: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公交“斗气”相撞 乘客受伤司机被拘

4月29日下午,天津两名公交车司机因车辆停靠问题发生口角并开“斗气”车,最后相撞,致使车上多名乘客受伤。目前,两车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拘。

4月29日,有网友发布一组照片并配上文字称:“司机们有点道德好吗,如果你们赌气,请不要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照片显示,一辆公交车的左侧车窗玻璃碎裂,窗框也发生脱落。在公交车内,座椅上和地上撒满玻璃碎碴。

该网友称,这是4月29日下午4点左右,自己乘坐的天津629路公交车司机与652路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并斗气,最后两车发生碰撞的场景。

据她回忆,当天下午4点,在津南区津沽公路新濠广场附近的路口,这两辆公交车驶出中辛庄公交站不久,两车司机开始争吵并相互驾车追赶,没过多久两车就撞到了一起,车窗碎裂一地。

乘坐652路的乘客孟小姐对媒体表示,事发前,两名司机从争吵渐渐升级为隔空对骂,“吵架的缘由大概是因为652路的停车问题”。

孟小姐称,车子再次启动后,看见629路车突然向右打轮,“朝我们这车就别了过来。这时站着的乘客全都摔倒了,窗户也撞碎了”。

5月1日晚,天津市公安局对此事发布通报。通报称,当天李某驾驶的652路公交车从市区向津南区方向行驶,因在辛庄镇中辛庄车站违规停靠,致使杨某驾驶的629路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

随后,杨某心生怨气驾车追赶,两人驾车行驶至辛庄镇津沽路与鑫盛路交口并排等红灯时发生口角。当信号灯变绿时,杨某驾车向右并道超车,李某也驾车提速未及时避让,致两辆公交车发生侧面剐蹭,多名乘客被碎玻璃扎伤,1名乘客腰部扭伤。

目前,两车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